月横空

【关周】杰瑞没有报警

警告:全员ooc!全员ooc!

极端沙雕,必须先读《【关周】我汤姆要报警了》by 枫澜清渊

原文:https://from-wishes-to-eternity.lofter.com/post/1d50624f_12b83ef7c

想好了,你就看吧……

原梗来自链接。

===================================

 

1.我的爸爸

 

我是关饕餮,我家里发生了一点事,我爸爸过世了。

如果你是津港人,你可能听说过他,他年轻的时候卷进过一场大案子,他的名字叫做关宏宇。

他是被烧死的,被烧死在床上。

火场勘探的人说,着火的原因是他躺在床上抽烟,后来人睡着了,没有完全熄灭的烟头点燃了床单。

起火的时候,我正在开往学校的火车上,等我接到通知赶回来,他已经变成了一块焦炭。

他的尸体黑漆漆的,脸上的疤也完全不明显了。

他双拳紧握地蜷缩着,像条漆黑的鲤。

我记得妈妈说过,这样的死态说明死者是活着被烧死的。

 

2.我身边的人

 

周阿姨抱着我哭了很久,她说,饕餮不要怕,你还有我们,你是关老师的侄子,你别怕,我们会好好地照顾你。

周阿姨说的关老师是我的大伯,他叫关宏峰,是一名很厉害的刑警队长,破案无数,如果你是个罪犯,你也许还听过他的名字。不过他几年前也过世了,那个时候我还小,只记得爸爸告诉我说,大伯得了厌食症,原本150斤的他,死的时候只剩下了不到60斤。

 

徐叔叔站在一边,胖胖的脸上反着油腻的光,他的申请看起来很哀伤,小小的眼睛里含着眼泪。他说讷讷地说要是高主任还在,也许我爸爸就不会死了。

他的话没来得及说完,周阿姨就阻止了他。

我知道周阿姨是怕我伤心,因为徐叔叔说的高主任就是我的妈妈。

她叫高亚楠,是一位非常专业的法医,听说她的解剖技术非常厉害,是他们支队的技术骨干。

 

3.我的妈妈

 

她已经离开家很久了。

久到我已经不太记得起她的长相,只模模糊糊地记得她应该长得很漂亮,身材娇小,皮肤很白,会长出五彩斑斓的美丽鳞片。

我一直以为所有人的妈妈都会长出美丽的鳞片,就像她那样,但一定不会有人比她的更美丽跟璀璨,就像烟灰色的彩虹,折射着变幻莫测的光。

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妈妈,我为她感到骄傲,如果别的小朋友知道的话,一定会羡慕我。

那些年里,我写的最好的一篇作文就是《我的妈妈》。

我爱她。

 

忽然有一天她不见了,爸爸说她被科学家接走了,住在又宽敞又高端的科学院里,她要为祖国的科学做出贡献。那时候我还只有三年级,是的,小学的三年级,我虽然不懂什么道理,可是我为她感到自豪。

为祖国做贡献的妈妈真的好棒哦!

我好爱她。

 

4.爸爸的日记

 

汪叔叔把我父亲的遗物交还给了我,已经烧得不剩什么,可我知道那是他的日记。

 

我知道,是因为我看过。

 

5.我的老师

 

为了安慰我,赵阿姨带我去了海边,我很会游泳,游得又快又好,他们说,我有天分,应该去当个游泳运动员。

 

是的,我想我的确有游泳的天分,但也因为我曾经有个好老师。

他有一双桃花瓣一样的眼睛,说话的声音又大又粗鲁,骂人的时候,尾音里却含着笑意。

他教我游泳的时候很温柔也很耐心,他给我讲过一个故事,到现在我还记得。

 

6.老师讲的故事

 

他说他原本是一条鱼,被我爸爸买回来,放养在大伯的鱼缸里,大伯很照顾他。再后来他就变成了和爸爸、妈妈、大伯一样的模样。

他说他的腿曾经是鱼尾,所以特别会游泳,游得又快又好。

 

我喜欢他,想跟他一起游泳。

 

可是有一天他不见了。

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我还为此伤心了很久。

 

我到现在还会想他。

 

7.

 

啊……大概是爸爸过世的事情让我太伤心了,竟然想起了那么久以前的事情。

面前就是大海,我应该好好地游泳,游得又快又好。

游得远一点。

 

8.

 

关饕餮失踪了,据目击者说,一个浪打下来,这孩子就不见了。

 

赵茜非常自责。

 

9.

 

关饕餮被海浪卷走的那天,科学院里的志愿者也死去了,她留下了一本日记,日记的内容匪夷所思。

 

10.志愿者的日记

 

志愿者是一位女性,长发,身材娇小,她刚刚来到研究院的时候,腿部长着圆形的灰黑鳞片,喜水,现在已经过去五年了,鳞片已经蔓延到了腰部。

没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

 

她死去之后,腿部及腰部的鳞片便开始消退,直到三天后,鳞片完全消失了。

也没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

 

她的日记很有趣,研究员们猜测她之前可能是个幻想家,但是院长说,她是一名法医。

志愿者的日记里的内容是从她发现自己丈夫的双胞胎大哥的家里忽然出现了一个年轻的男人开始的。

据她描述,那个男人的腿上长着又圆又大流淌着烟灰色彩虹一般的光泽的鳞片,阳光落在上面的时候,能够折射出令人炫目的光彩。

原来烟灰色也可以这么绚烂。

大哥说,那个年轻的男人其实是一条人鱼,是弟弟买回来放在他的鱼缸里的,原本是鱼的样子,后来忽然化作了人形,他会说人类的语言,住在他的浴缸里,再后来,他长出了双腿。

志愿者感到新奇,她每次看到人鱼的时候,都会有一种奇异的感受。

她想知道人鱼是怎么长出腿的,人鱼的腿和人有什么不一样。

她是一名法医,她熟悉人体的每一个部分,可是现在出现在她面前的是一个和人类一模一样的——人鱼。

这可能是她这一生唯一能够与人鱼相处的机会了。

柳叶刀发出了微鸣。

 

11.机会

 

终于有机会了,人鱼睡着了,双脚还像尾鳍一样打着有韵律的拍子。

 

原来人鱼的血也是红的。

 

鳞片真的很美,根源一直埋在血肉的深处。

 

12.人鱼的宿命

 

志愿者的丈夫来接她的时候发现了卫生间水池里的烟灰色鳞片,他们原本约好了要一起去吃大餐。清理解剖台的志愿者发觉了丈夫的异样,她想,夫妻之间不该有隐瞒。

坦白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但志愿者知道自己的丈夫非常非常地爱自己。

她解剖了人鱼,而她坦白的时候,人鱼就藏在她工作间的冰柜里。

摸起来还有些绵软,想想也是,冷冻的时间并不长。

 

据志愿者的记载,人鱼死去的时候又变回了原本的模样,上半身还是人形,双腿却化作了鱼尾。

她觉得事情果然是这样,人类就是人类,人鱼就是人鱼,即使看起来完全一样,死去之后总要变回原来的样子。

 

她的丈夫也许被吓着了,也许还哭了一会儿,但是没过多久, 他便对她说——人鱼不能留在法医室,会给你惹麻烦。

他还说,人鱼也是鱼,既然是鱼,那么就像处理鱼一样处理吧!

 

志愿者觉得自己被丈夫浓烈地爱着。

这让她感到非常开心。

 

13.晚餐

 

丈夫请了大哥来吃饭,亲自下厨,他扎着围裙,将处理好的肉滑进油锅。

丈夫的厨艺一向不错,大哥吃得很饱。

 

志愿者多少有些感到失望,她刚刚发现,原来人鱼的味道和普通鱼没有什么不一样。

 

14.他爱她

 

事情就这么过去了。

 

可是新的问题出现了,志愿者发现自己变了。她的腿上慢慢地长出了美丽的烟灰色彩虹一般的鳞片,她变得喜欢水,总是躺在浴缸里。

没有水,她便暴躁不安。

丈夫说他会一直爱她,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她的焦虑。

 

平静的日至没有过多久,研究院的人忽然出现并带走了她,研究员们认为她是一条罕见的人鱼。

志愿者觉得研究员们都是蠢货。

 

丈夫每隔一个月就来看她一次,这是研究院的规定,他们通常会聊很久,聊的都是家事。

比如他的大哥得了厌食症,比如他们的儿子游泳得了第一名,比如他是多么地爱着她。

他还说,她的鳞片很美很美很美。

就像是黑夜的彩虹。

 

15.原来是你,原来不是你

 

在一次的会面中,丈夫对她说,他总共来9次,时间这么快,眨眼间就过去了18个月,眨眼间大哥就过世了。

150斤的人,死去的时候只有不到60斤。

 

志愿者感到奇怪,她清清楚楚地记得丈夫总共来过10次,第一次就是在她刚刚来到研究院不久的时候。

丈夫每来看她一次,她都会拔掉一片鳞片计数,她不会记错的。

枕下整整齐齐地摆着10枚圆形的烟灰色鳞片。

 

丈夫的脸色变了,他忽然想起,自己的妻子来到研究院不久,大哥就得了厌食症,一开始只是不吃鱼,到了后来便什么都吃不下了。

 

志愿者觉得大哥可能什么都知道了,毕竟他是破案无数的老刑警,那件事瞒不住他。

可是他什么都没说。

16.不必说

 

志愿者可能是个很聪明的人,她看着自己身上插满的管子,忽然恍悟。

或许大哥觉得,她在这里已经足够了。

 

不必说,不必说。

 

17.秘密

 

关饕餮到底还是没有找回来,茫茫大海,也许早已葬身鱼腹。

关家已经没有人了,唯一还算亲近些的,就只有关宏峰的徒弟周舒桐了。

她在整理关家的遗物时发现了一个秘密。

 

关饕餮小时候有一个幻想中的朋友,他是一条人鱼。

而他一直让人鱼称呼他为“老虎”。

 

End

 

 

 

评论(42)

热度(49)